close

 

上班忙裡偷閒的時候,你有沒有曾經〝不小心〞開啟了小遊戲,結果遊戲聲音響徹雲霄的尷尬情況呢?

緊張得趕緊關掉App的當下,又疑惑自己明明就按了靜音模式,App竟然還是這麼不聽話!

其實可能是你沒有完全設定好喔!

 

靜音鍵與音量鍵

靜音鍵和音量鍵一般設置在iPhone的左側,

直覺上會認為靜音鍵按下去手機就不會有聲音,但事實上這兩個影響的聲音範圍不同。

 

「靜音鍵」的開關可以自由切換成「響鈴模式」或「靜音模式」,會影響「鈴聲」和「提示聲」,這邊是指有人打電話來,或是收到Line之類訊息通知時的聲音。

「音量鍵」會調整包括音樂、影片或其他媒體的音量大小,也會控制鈴聲、提示聲的音量。 (若想要鎖定鈴聲和提示聲的音量,也可到設定中調整,等等會說明)

 

微妙的差異就在於,靜音鍵其實只影響了手機的鈴聲和提示聲,並不會讓媒體的聲音靜音

因此,就算開啟了靜音模式,想要上班偷聽個Spotify或是玩個小遊戲時,若你的媒體音量沒有調到靜音,你可愛的iPhone還是會放出音樂和遊戲音效和大家分享喔~

如果想要知道怎麼設定完全靜音,可以參考以下我的設定方式。

 

我就是要全部靜音!

由於每個人對於想要聽到的聲音不同,以下會以我的設定方式來為大家說明。

我的情況是,我平時很不喜歡聽到手機的聲音,不管是App的聲音或是來電鈴聲都不喜歡,音量大聲就更討人厭了。

但人生不會讓你這麼好過(?)總是有逼不得已、身不由己的時候,還是得把鈴聲打開的。(比如說在等待一通重要的電話回覆時)

因此我會這樣設定…

 

  1. 開啟那些想要永遠靜音的App,在應用程式裡面就將音樂和音效關閉
    例如遊戲類型,這樣至少可以當作不小心忘記調整音量時的最後一道防線。

    ※請注意,就算將App的音樂和音效關閉,App內的彈出式廣告是不會被影響的喔!必須透過下面步驟3.設定完成才能夠將廣告也靜音。
     
  2. 鈴聲和提示聲設定:
    到「設定」>「聲音與觸覺回饋」,將「使用按鈕更改音量」關閉,並將靜音鍵切換成「靜音模式」

    因為我不喜歡音量大,若要開鈴聲,音量也習慣設定在中間偏小聲。關閉這個設定,就算拉高音量鍵,鈴聲的音量還是會固定在圖片中的音量,不會隨著音量鍵的調整而改變。
    此時,是否打開鈴聲,只要從側面切換響鈴/靜音模式即可。

     
  3. 媒體音量靜音,有兩種方式:
    你可以用左側音量鍵按到底,或是將控制中心的音量拉到靜音(如下圖)。

    此設定會讓音樂、影片、App、彈出式廣告等媒體完全靜音。

如此一來,你的手機就是完全靜音的狀態!太棒了!!

 

日常使用方式

平時若有需要等電話的時候,直接用側邊按鈕開啟「響鈴模式」,使用完切回「靜音模式」;

在允許聽音樂或是看影片的情況下,用側邊音量鍵或控制中心將音量調大,使用完切回靜音。

這樣就能大大減少因為忘記調整而造成的各種尷尬情況囉。

 

另外,我非常理解為何許多人不喜歡3C產品惱人的聲音,但是該開啟的時候,還是要開,避免漏掉重要來電。

開啟靜音狀態時,也記得時時留意是否有重要訊息沒有回覆,以免造成誤會或是親友們的擔心喔!

 

繼續看更多沒用的冷知識↙

〔網路|冷知識〕複製貼上後的網址怎麼都落落長

〔3C|冷知識〕關於iPhone的3個冷知識

〔網路|冷知識〕為何很多公司名稱都有「英屬開曼群島」?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